我們這張照片看起來           還真的有點像耶~呵呵

 

 

 

 

話說…某天午餐時


 把拔和草莓仍在用餐


 媽咪先行到一旁切西瓜當小草莓的飯後水果


 
小草莓突然拉著把拔的


 一面做揮打的動作說「學媽咪打人…」

 

 


 媽咪忍不住問「學媽咪打誰?」


 小草莓「打草莓~學媽咪打草莓」


 又緊接著一句「不要打草莓,會痛痛」


 
 
 孩子們記性很好的

會告狀是小事


 有一天等我們老時

他們也會回過頭來對我們說


 「再不聽話就打你哦」

 

 

而且孩子很聰明

 

能用說的用溝的才會讓孩子明白

 

才會記住

 

能不打孩子是最好的…

 

在打罵教育下長大的孩子

 

其實身上背負的壓力很大

 

很多事也會壓抑在自己心中

 

在大人面前會刻意表現出大人想要的樣子

 

但…事實上卻不是大人看見的

 

而且長期被揍的孩子

 

長大暴力傾向會很強烈(我就是這樣長大的孩子

 

以後想了解孩子就更困難了

 

 

 

但堅持不打孩子觀念的我

 

偶爾還是會有情緒失控的時候

 

手不小心就……揮下去了

 

 

雖然事後我還是會和小草莓道歉解釋

 

小草莓看似原諒媽咪了

 

但心裡必然留下不小的陰影

 

否則就不會說出那樣的話了

 

嗚…人家才打過你兩三次而已捏~~~~~

好啦…以後媽咪真的不會揍你了

我會先深呼吸收起自己的情緒

當個溫柔好媽咪的…




現在媽咪只要說一句,再xx媽咪就要生氣打屁屁嚕

 小草莓馬上就會說「媽咪不要打人」然後乖乖就範~"~

感覺上好像我是個惡媽媽常常打小孩捏…哈哈



所以小孩修理過一次讓他知道這叫打打就好了

真的會怕的孩子

下次用說的就會害怕

真的不會怕的孩子

你打他一百遍也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櫻櫻 的頭像
    櫻櫻

    1025610355

    櫻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