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亞美將


前幾天莎拉介紹一個女性朋友「小愛」給我認識,我們三個人坐在天母忠誠路上「Mister Donut」的戶外,突然聊起網路交友的話題。

現在只要一打開網路首頁就會出現很多網路交友相關的資訊,而且現在越來越方便,填好個人資料便可以開設自己的交友版面,這也讓一些很少接觸人群的「網路族」可以方便的交到朋友或情人。

有些交友網站還可以設定你想要認識的異性資料,然後按上搜尋就可以搜尋到你理想中的異性。看看對方的照片、日記、興趣等相關資料,你再決定是否要更進一步去認識對方。

我跟小愛聊到這個的時候,小愛睜大眼睛說:「我覺得好奇怪,怎麼有些人很愛去交友網站去認識新朋友,但卻都不放照片?!」

我笑著回應:「也許他們還停留在『筆友』的階段吧!不想要曝光自己的長相,想要以文筆來交流談戀愛。」

莎拉大笑著回應我:「筆友?我的老天爺啊,都已經什麼時代了,還在筆友的思想階段。」

小愛也接著說:「我總是跟交友網站的人交換MSN即時通,因為我們彼此都想更進一步去認識對方。」

我看著她說:「這樣很好啊!」

小愛繼續說:「可是有些人就是都不放照片在他的交友檔案,而且主動跟我交換MSN,在MSN上還是沒辦法看到他的照片耶!」

莎拉說:「他想當藏鏡人(註一)吧?」

我瞪大眼睛看著莎拉說:「拜託!我看他們根本就是沒誠意要結交朋友吧,雖然說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該放照片還是不放照片,但這樣躲躲藏藏真的很不夠大方耶!」

小愛接著說:「我若因為看不到對方的照片而不跟對方做朋友,又會被說:『唉,又是一個只看外貌的現實女生』我覺得這樣非常不公平!」

莎拉用了不屑的語氣說:「嘖!我看啊,今天我長得不好看,也不會有『無照見人』的男生跟我做朋友吧!」

莎拉話說完,我們三人彼此相視大笑了起來…

世界上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不守規距的人一堆,不想依照遊戲規則的人也一堆,但他們又同時渴望受到守規距的同等待遇。

在網路上談戀愛眼睛要放大,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做假的,就算放了照片也不一定是對方本人,有的人甚至不敢照片,但很令我覺得想不透,有些人既然不敢放照片,那幹嘛還要交友呢?

我能夠接受網路上交朋友,就算要我談戀愛或是結婚,我都仍然可以接受從網路這條路徑來實行,但是若真要叫我跟一個素昧平生,連對方長什麼鳥樣我都不知道的男人談戀愛、結婚,我真還想一頭撞死在電腦螢幕前。

告訴喜歡從網路上認識女孩子(男孩子)的男生(女生)們,是每個人都有時間跟你玩筆友時代的遊戲,想要增進更多異性的青睞,為了尊重跟誠意,麻煩你先放好你自認最好看的照片,也許你不久後你就會交到女(男)朋友了。

註一:藏鏡人是臺灣民俗傳統戲偶的某個腳色名稱,在我們的稱呼下是指行事作風非常神秘的意思。


◎本圖文同時刊載在蕃薯藤Her Cafe網站《亞美講不停》

 

為什麼不放照片

有的人是沒自信(其實長的也不差)

有的人是怕麻煩(怕被老婆或女朋友發現)

有的人是不會使用(點鬧北七用不好。曾經偶也是)

有的人是沒有工具(沒有數位相机的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櫻櫻 的頭像
    櫻櫻

    1025610355

    櫻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