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的時候  最討厭的事情

 

就是中午吃飯時間要打開便當的那一刻 

 

會讓我馬上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中午時分從蒸飯箱裡拿出來  香噴噴的便當

 

有的是嶄新的不銹鋼長方便當盒

 

or圓形雙層大便當盒

 

有的是印有可愛卡通圖案超Q便當盒

 

再不然 就是媽媽剛送來學校的新鮮熱呼呼愛心便當

 

而我的便當盒  是全班最舊最醜的 

 

有十幾年的歷史的老便當盒= =

 

      是從老爸小時候那個久遠的年代留下來

 

老爸、叔叔、姑姑他們小時候用的便當盒

 

帶舊便當盒不是壞事        如果是爛便當盒就另當別論了…

 

 

 

 

我們家的便當盒超多  由小至大都有

 

但沒有一個是完整的

 

有的一隻耳朵掉了

 

甚至兩隻耳朵都沒了只能用黃色橡皮筋束著

 

有的被摔得都是凹痕  有的已經從黃色褪色到白色

 

每個都是出自叔叔的破壞之手讓他們變的更舊

 

那個破壞狂  常常讓我們家的餐具需要大量更新

 

但便當盒只會變形     不會破掉      所以就不曾被更換~”~

 

 

 

 

每天我的便當盒  就是在那幾個醜醜的殘兵便當盒替換著

 

中午時候      同學們都會用一種奇特的眼神 

 

欣賞著我那已經可以進垃圾桶了的便當盒

 

最吐血的是  大家在比較菜色的時候  就讓人更加倍的自卑了

 

不知道為什麼  一樣是蒸便當

 

同學的便當打開來  都是色彩漂亮的食物

 

而我的都是像ooxx一樣黃黃黑黑的顏色

 

怕被同學看見  所以吃便當的時候 

 

都會很刻意的用蓋子擋著在吃

 

有次意外的發現  原來不要拿去蒸 

 

菜的顏色就不會變得那麼嚇人 

 

 所以吃了好一陣子的冷便當 - - 

 

 

 

 

 

進入國中  不知道什麼原因  

 

很多同學都開始不帶所謂的便當盒

 

中餐幾乎都是吃福利社or校門口的外食

 

基於自尊心作祟  覺得帶便當是很丟臉可恥的事情

 

之所以也讓我對那個舊便當盒的排斥感日漸加深

 

情願餓肚子 也不要讓同學看見我的便當這麼…糟

 

開始吵著要增加零用錢     好讓我可以吃外食

 

  不再把便當拿出來蒸  都是整個完整的帶回家挨罵

 

每天被罵到一個不行  也心甘情願

 

因為這一戰  讓我可以名正言順的當個外食族…^^

 

 

 

 

 

誰都沒想到     在很多年的以後     居然又開始帶起便當了 

 

外頭買的便當一個六、七十塊 

 

吃不完怕浪費  吃光光又長一堆肉

 

而且  怎麼吃  都是那幾個口味     那些差不多的東西

 

換了一家    仍是大同小異的菜單    真的讓人很沒食慾

 

為了顧及我的荷包  不要浪費錢錢  

 

悄悄的又開始吃起冷便當

 

小時候  我最痛恨的   冷便當

 

長大後居然成了我每天的中餐

 

不一樣的是  現在的我已經有能力可以買漂亮的便當盒

 

來盛裝我的午餐

 

不需要再用那仍然在我家碗櫥裡休眠的醜便當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櫻櫻 的頭像
    櫻櫻

    1025610355

    櫻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