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的假期

 

莫明奇妙的就這麼過去了

 

 

 

照例的回高雄過節

 

提早下午就出發果然是對的

 

一點…都沒有塞到車…(開心)

 

雖然…有某個瘋子說

 

「塞車…是一種幸福」真的是歹年冬厚肖狼      莫明奇妙

 

景氣不好           遠行遊子回個家耗時又耗油

 

荷包又縮水了一點     火氣又大了一些     哪還幸福的起來勒= =

 

 

 

 

從婆家拿了兩串棕回來桃園

 

一串是婆婆號稱台南口味的…綠豆棕(口味特殊,不敢領教- -)

 

一串是詹小櫻愛吃的花生口味南部棕(好粗…好粗^^)

 

幸好…幸好

 

婆婆今天包的8串棕子裡

 

有一串是花生口味的

 

而且還讓我打包帶回來桃園

 

不然 我今年肯定會因為沒有吃到好吃的棕子而難過死

 

 

 

 

自從

 

大寶貝開始步入老年期

 

體力不好  記憶也差了之後

 

我們家               就再也沒有所謂媽媽的味道出現了…

 

 

 

 

 

 

小時候

 

最期待的就是過年和端午節

 

開心的不是有紅包(因為我的紅包從來不曾有高額獎金~”~)

 

而是有好吃的蘿蔔糕和香噴噴的肉棕可以大快朵頤

 

當家裡開始出現大量的糯米

 

肥瘦剛好的燉豬肉

 

朵朵新鮮的大香菇

 

鮮黃的鴨蛋黃

 

紅澄澄的蝦仁時

 

就知道那又飽又香的肉棕要出現了

 

 

 

 

好吃的我

 

最喜歡跟在旁邊幫忙

 

正確的來說應該是搗亂

 

原本應該是三角形的肉棕

 

經過我的小手

 

當時的我手真的不大

 

根本無法把米飯和餡料裝的又飽又滿

 

每個都變成長方形、四角形

 

而大寶貝總會叫我把包的不好看的吃掉

 

等的就是這一句啦…cc

 

可以馬上就吃到好吃的肉棕才是我最終的目的啦…哈哈哈

 

 

 

 

但是

 

那滋味

 

已經消失在我的味蕾很久很久了

 

大寶貝的力氣隨著年紀的增加變得愈來愈小

 

現在已經沒辦法炒香味四溢的油飯

 

有時候連水龍頭都沒辦法完全關上

 

更別說是要他包又飽又大的棕子嚕!

 

那時候

 

不該只顧著想要吃

 

應該要好好幫忙的

 

 

 

因為

 

那讓人懷念的滋味再也找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櫻櫻 的頭像
    櫻櫻

    1025610355

    櫻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