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siti到我們家上班,不知不覺得也一年多了…

 

常常看到新聞說外傭的種種,當初要申請的時候就很擔心

會請到不好的,像是會偷錢、虐待老人、落跑等等的

搞得自己不但沒比較輕鬆反而一大堆麻煩上身

但基於家庭因素,我一個人實在無法把這麼多事情都顧到

還是需要有個人幫忙,只好試試看了

 

她第一天來我們家報到的時候,真的把我嚇了一大跳

我們家的廚房超髒,她一來,二話不說行李直接放地上就開始打掃了

而且是那種很誇張的從天花板掃到地板式的打掃

(只有過年的時候我才會爬上去整理天花板的部份)

讓我有點錯愕…有沒有這麼認真丫,是第一天報到演給我看的嗎?

 

一開始,我還會故意把錢亂丟

放在她看的見的地方,想測試看她是不是老實

幾回下來,她總是把錢原封不動的拿給你或整齊的放在原處

她不是個會拿不屬於自己東西的人

偷跑回家偷襲看她平常時候都在做些什麼

瘋狂的打掃,不容許有一點灰出現在家裡頭,直到現在每一天都是這樣保持著

她是個超級愛乾淨的女孩

當我有時對大寶貝反覆不停的重覆問題開始不耐凡講話有點大聲

眼尖的她總是會輕聲的對大寶貝說『好了好了,沒事了』安撫著

再回頭私下用著不是很標準的中文對我說『不要生氣了,對老人家要有耐心、耐性』

很多次的爭吵快開始時,總是因為有她而止住

她是個懂得貼心的女人

 

她常常總是會和我說她朋友的八卦

比如說哪個誰又交了幾個各國男朋友,一個星期換一個就可以買不一樣的手机

泰國、菲律賓、來者不拒…

然後這個誰在印尼結婚有小孩了,下個星期要和台灣男人結婚,因為她想要錢

她的老公一個月可以給她兩萬五…

市場遇到的那個同鄉,雇主都會對她毛手毛腳還不準她說出去

不然就要把她解雇…

住在對面的誰誰誰,雇主不好都會打她罵她,她準備什麼時候要落跑

問我可不可以幫她朋友找工作…

她的某個朋友,都會和雇主睡覺一天2000塊,星期天就去買衣服飲酒作樂…

從她口中我才真的明白外勞的內心世界是這麼多采

 

但是內心乾淨的siti從來沒有被影響過

不曾抱怨過,永遠都是心存感謝的過每一天

 

 

她說

她要努力的靠自己的力量賺錢養小孩,給小孩喝牛奶、念書

雖然一點一點不會很多,但是都是她用力氣賺來的

不乾淨的錢帶回去印尼,阿拉會不高興,爸媽也會很傷心…

 

我很幸運請到了一個貼心又成熟的外傭

幫了我很多忙以外,因為她也讓我的內心成長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櫻櫻 的頭像
    櫻櫻

    1025610355

    櫻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